夷陵供电:稳步推广带电作业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12月15日,国网宜昌市夷陵区供电公司在夷陵经济开发区开展10千伏金夷线恒安药业支线带电解火作业,在不停电状态下将恒安药业老厂区配电房由10千伏金夷线转为10千伏糖杨坡Ⅰ回线供电。一个小时的带电作业工作不仅避免了10千伏金夷线3216户用电客户的停电困扰,更体现了夷陵供电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群众利益主体责任的央企担当。 

恒安药业作为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配套电力工程受到了区政府、国网宜昌市夷陵区供电公司和施工单位的重点关注。国网宜昌市夷陵区供电公司自收到报装申请以来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评审接入方案,最终在带电作业条件满足的情况下选择了带电解火这一方案实施,力争在工程进度和群众利益中找到最佳平衡点。

当天上午,带电作业班5名工作人员认真地对带电作业车、绝缘毯、绝缘手套等防护器具进行检测,召开班前会,布置工作任务,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防范措施一一告知。“准备,升臂。”上午10时,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带电作业车金黄色的车臂缓缓向上,两人被送到十米以上的空中,与10千伏金夷线恒安药业支线基本持平。斗内作业人员身着厚重的绝缘披肩,戴好绝缘手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经过一小时紧张、忙碌的操作,带电作业班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本次作业任务。

11时50分,随着恒安药业送电开关按钮的按下,本次业扩报装工程圆满完工。区供电公司自受理本次工作到送电,各环节各部门稳步推进、主动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辖区国计民生贡献了国企力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致力于提升居民供电可靠性,探索带电作业常态化开展新模式,使区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罗宇航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