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八次会议

4月16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一百零八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有关精神,传达近期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审定有关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会议指出,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交流沟通,加深理解,学以致用。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宜昌市夷陵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宜昌市夷陵区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提高政治站位抓财经、树立一流目标抓落实,确保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了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统领作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树立好导向、组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要精心做好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村、社区阵地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大力倡导“好正实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按照市委组织部谋划的改革创新项目,结合实际先行先试;要坚持思想革新、系统布局、精准发力、开放融合,为组织工作改革贡献更多夷陵经验。要切实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委直属机关工委2020年工作情况,审定了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党建强发展强才能持续、发展强党建强才有说服力,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抓好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做到规范化,让党性教育基地在全省、全市发挥更大价值和作用;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外地机关党建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并进行创新优化,创造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让亮点工作更鲜明。

会议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精准高效,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当前要抓好逐级谈心、谈话,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把自查自纠做深、做实。要压实责任,引向深入,政法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体现担当和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对干警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的主责作用;组织部门要配合做好组织处理、干部调整交流等工作;宣传部门要牵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树立政法队伍总体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统战、民宗工作;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谭明龙

责编:谭羽利

审核:朱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