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最严封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夷陵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严封严管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省市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村组封闭管理的部署精神,强调要将全面加强城乡社区、村组封闭管理作为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举措,勇于担当,奉献一线,不折不扣落实最严封控,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区领导王玺玮、李智勇、朱邦伍、刘朝、田红以及区防控指挥部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这场战役的根本举措,就是“最严封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最严封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路径。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精神,夷陵区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小区封闭管理的通告》和《关于加强农村封闭管理工作的通告(第2号)》,全区上下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落实落地通告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心中有责,下沉服务,切实解决民生所需。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核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一线,把阵地筑牢在群众心中。就地转岗干部要编入网格员队伍,扎实开展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居民户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千方百计保障封控后的物资供应,可采取商超分区分片配送,网格员集中领取派送上门的办法,也可调动公务车辆参与商超配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选人、用人和嘉奖要向基层一线倾斜。夷陵区已出台具体措施,鼓励大家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对勇于担当、舍身忘我、奉献一线、群众感情深厚的干部,要予以重用和嘉奖。对不珍惜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要及时亮剑、追责问责。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雪娇 编辑彭莉 责编朱永杰 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