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生态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2月12日,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在检查督办雾渡河镇生态环保工作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目标。要做好绿色产业文章,以可持续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

在西北口村,王玺玮乘船沿河查看西北口水库水质、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听取该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介绍。在登岸时,遇到当地正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王玺玮与村民们一道将15万尾鱼苗缓缓放入水库中。王玺玮强调,西北口村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地,要进一步压实水库周边生态保护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加大监测力度,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围绕生态、绿色做好产业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三隅口村马回坪药木瓜基地,王玺玮实地查看了木瓜种植情况。得知在合作社带领下,全村发展木瓜种植900亩,带动农户380户,预计每亩可产生经济效益5000元时,王玺玮对此给予肯定,希望合作社积极发挥龙头示范作用,既要在经济效益上下功夫,也要在保持原生态上做文章,提高农产品品质,发挥社会效益,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优。

在观音堂村,王玺玮实地检查督办了该村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该村主题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王玺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积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待;在镇、村开展主题教育,不仅要做到普通农村党员全覆盖,还要力戒“上下一般粗”,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关键要搞明白村民们到底需要什么、关注什么,在这个基础上,远近结合、着力解决,真正让村民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实效。

当天,王玺玮还实地检查了该镇白蚁防治、世界猕猴桃原产地文化及最美省道建设情况。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毕仁科 通讯员蔡三锋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