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欣艳调研边远山区教育工作

2月23日、24日,副区长温欣艳对夷陵区部分边远山区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温欣艳一行先后到樟村坪镇、雾渡河镇、下堡坪乡和邓村乡,深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和办公室,了解边远地区农村学校的校园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配备情况。近年来,夷陵区创新工作方法,建立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着力实施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改造升级工程,切实加大对偏远地区、贫困乡村教育的支持力度,把资金、教师、设施设备等资源向农村倾斜,大力推动城乡交流,促进了城乡师资均衡配置,提升了教师队伍活力,促进教育协调均衡发展。 

 

 温欣艳对夷陵区边远地区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她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出一套有力措施,切实改善农村学校的教学与生活条件,加强感情交流,适当提高待遇,把更多的优秀教师留在农村学校。同时,要研究建立人员管理机制,帮助农村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农村教育逐步实现均衡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