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家旺口袋公园 优化功能惠普民生

自今年11月以来,夷陵区园林中心对家旺口袋公园进行改造,提高绿地公共空间的开放性、可达性、实用性及功能性,为城市居民提供功能型绿色休闲空间,预计12月中旬改造完成。

家旺口袋公园位于平湖大道与康乐街交汇处,原为一处闲置绿地,该绿地紧挨人行道,临近妇幼保健院和百汇市场,绿地旁设置有公交车站,人流车流量大,时常出现拥堵。此次改造面积约900平方米,区园林中心合理利用闲置绿地, 注重人性化需求,充分考虑不同类型群体对公共空间的需求,将原绿化带后移,保留原有树木,优化配置植物,增设休憩座椅5个,休闲园路、绿地高度与人行道相融合,高大绿篱用于临近小区与公园的分隔带,注重层次感和通透性,并结合长江十年禁渔令,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宣传氛围。

改造升级后的口袋公园不仅创造了可感可及的自然生态环境,也优化了公共服务空间,提高了公共空间绿视率,也增添了公园人气。

通讯员:艾莉莉

责编:谭羽利

审核:罗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