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七晚七 夷陵交警全员上路“站”高温

八月伊始,夷陵区迎来了高温晴热天气,气象部门接连发出高温橙色预警,市民纷纷想方设法避暑纳凉。但有这么一群人,迎着热风,顶着烈日,在大街小巷的车流人流中,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交通顺畅,他们就是夷陵交警。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夷陵区交警大队克服警力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员上路,实行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长包线、民警辅警包点的管控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8月7日上午10点,在夷陵城区车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烈日炙烤下的路面温度极高,没有一点遮阴处,站在车流人流中,不仅能明显感觉到太阳光直射在身上的炙热,每辆汽车经过时,也带着一股股热流,涌向全身。记者站在这里15分钟,衣服就被汗湿了,然而,执勤的交警已经在这里指挥交通近3个小时,他们身上的警服被汗水浸湿了晒干,晒干了再浸湿,反反复复。

采访中,交警向记者坦言,风吹日晒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每年夏天都会被晒黑好几个度,甚至晒脱皮,但是相比起来,他们更担心的还是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这段时间作息时间改为了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一开始觉得有点热、有点累,但习惯了也就还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夷陵区交警大队小溪塔中队交警王松笑着说。

除了正常上岗执勤,他们还要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使用安全带、车辆乱停乱靠、闯红灯等城市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7月份以来,区交通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2800余起,其中查处违停1007起,闯红灯198起,摩托车违法650起;劝导行人违法1126起,拖移违停机动车190台。

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治,机动车道、人行道违停车辆明显减少,摩托车驾驶员安全头盔的佩戴率大幅提升,基本杜绝了摩托车闯红灯、违停等违法行为,行人走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自主意识也大大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在坚持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管控力度,再增加30名警力,充实到各个路口和重要路段。”区交警大队政治教导员杜永超呼吁:“现在是高温天气,我们交警执勤很辛苦,希望全体市民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遵守交通规则,全民共创文明城市。”


云上夷陵记者:谭羽利 

通讯员:李蒙 

实习生:易端婷

责编:鲁彬彬

审核:朱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