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跃建设助常家垭村铺就致富路 脱贫不掉队

(记者周兴程)“中间一条河,两边是山坡,地无三尺平,出门靠爬坡”,这是邓村乡常家垭村老百姓为反映当地地域环境和交通条件而编的一句顺口溜。如今,在繁跃建设等公司的支持下,拦住贫困户脱贫脚步的道路交通问题正在破除。

对邓村乡常家垭村七组、八组的40多个农户来说,日前最兴奋的事莫过于通了常郑路和松高路两条组级公路了,因为这两条公路他们整整盼望了几十年。

邓村乡常家垭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九四暴动革命纪念地郑家洞所在地。为了让老区贫困人群走出贫困的阴影,该村曾带领当地老百姓发展了3000多亩高效茶园,使农民有了像样的产业,但部分组不通公路的问题一直困扰这个村的几届领导班子,也拖了全村整体脱贫的后腿。

邓村乡常家垭村党支部书记屈定连介绍:“这两条路将近有9公里多路,我们筹集了20多年资金,始终没有着落。因为投资大概需要120万到接近150万,所以筹资相当难,第二是存在施工难度大,主要存在是悬岩陡壁,导致这条路迟迟不能动工,现在感谢繁跃周总,帮忙我们把这条路修通了。”

屈定连书记所感谢的繁跃建设公司周总就是为这两条路出力的民营企业老板周道富,周道富10年前从这个村走出去创业。去年他看到村里部分组和部分农户还通不了公路,十分揪心。今年一上班,他就倡议天佑、萧氏茶业等10多家民营企业向常家垭捐款,短短一个月就收到80多万捐款,周道富不仅帮村里筹集修路的钱,还带头捐资和垫付40多万元资金,并在邓村乡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用了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硬从几座大山上凿出了两条近10公里长的公路,为常家垭村精准扶贫工作立了功。对此,周道富讲述了自己的心声:“老百姓想砌一栋洋楼,想把房子建设好,砖拖不起来,我想扶助这个常家垭这个贫困村帮忙这些老百姓把公路修通,让他们砌一栋小洋房,走上小康路。”

两条刚修通的公路点燃了常家垭村农民致富的希望,最近,村里已准备大力发展茶叶和天麻等优势经济作物,同时还将帮助数十个贫困户改善住房条件,让他们在脱贫路上“不掉队”。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