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紧硬实工作作风 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

2月11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在督导城市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朱邦伍参加督导。

邓玉华一行先后来到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星湖湾小区、清江润城小区以及部分杂居小区,详细查看了解了小区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全民体温监测、机关事业单位干职工就地转岗工作作风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邓玉华对就地转岗的干职工工作作风以及积极服务居民的的做法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严、紧、硬、实工作作风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路径。

邓玉华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反复、地毯式、网格式搜索要求,发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开展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应查尽查,确保确诊病人100%集中救治、疑似病人100%集中收治、发热病人100%集中留观、密切接触者100%隔离,严防疫情蔓延;要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要求,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全面开展体温监测,以家庭为基础单元,采取居民通过“宜健通”微信小程序主动申报体温监测结果、上门排查、电话核查等方式,分片包干、逐一摸排,确保体温监测达到100%,全力切断传染源;要全面推广物资代购配送方式,通过“信息网上跑、物资送上门”,前移小区防控关口,把社会爱心转化为战“疫”信心,保障群众防护及生活用品需求,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带来感染风险。

邓玉华强调,打好打赢疫情防攻坚战是当前全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和纪律约束,抓好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通讯员曾灿 编辑彭莉 责编龙兵 罗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