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乡镇:防疾病进园校 传知识常健教

为了更好的宣传流感防控措施,遏制流感疫情的发生和蔓延,12月8至13日,分乡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组织卫生监督协管及健康教育专干深入到辖区内所有园校,开展了一系列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和校园卫生工作督导,并在文卫宣传群积极传播流感防治动画视频供辖区内学生、老师及家长观看,扩大宣传面。

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先后对分乡初中、南垭小学、分乡小学、分乡中心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就校园日常传染病报告管理、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学校卫生工作职责、要求、流程和法律责任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在四所园校为全体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流感是什么、传播途径是什么、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有效的预防措施以及怀疑罹患流感后如何护理和治疗,教给孩子们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前往各校感冒患儿较多班级进行逐一查看和再次宣教,引起师生重视,做到真正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师生们不仅掌握了专业的流感防控知识,而且增强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获益良多。

(通讯员金姣  编辑谈金临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