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文学创作研修班暨龙泉湖笔会在稻花香举行

诗画龙泉钟灵秀,文坛英才醉酒城。12月13日至15日,“走进稻花香,相约龙泉湖”2019宜昌市文学创作研修班暨龙泉湖笔会在稻花香集团隆重举行,百余名文坛名家、文艺工作者汇聚柏临河畔,品味山水酒城,畅谈文学繁荣,交流文学创作,文学在酒香里飞扬,灵感在山水间激荡,让这座酒城饱含诗意、溢满芬芳。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作协指导,宜昌市文联、宜昌市作协、稻花香集团联合主办,活动期间相继举行了文学创作研修班开班仪式、文坛名家授课、分组学习研讨、稻花香酒业及龙泉湖采风、研修班结业仪式等。

“文化与经济,文学与企业,历来是相生相伴、相互促进的关系。”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终身名誉董事长蔡宏柱热烈欢迎广大文学家、艺术家朋友们来稻花香,他分享了稻花香品牌起源、文化建设、酒文化故事、企业概况以及稻花香农旅融合项目龙泉湖相关情况。他说,一个好的企业,一定要有文化、有故事,希望广大文学家、艺术家朋友们在稻花香酒的陪伴下,领略山水酒城的独特魅力,饱览龙泉湖的湖光山色,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白酒民族文化赋能,为文旅新兴产业赋能,让稻花香在新时代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稻花香作为中国企业500强,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引领,也是广大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的一片热土。”研修期间,宜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立荣组织作家、艺术家们在稻花香开展了采风活动。他们来到稻花香酒业酿造车间、藏酒洞,近距离观察孕育着美酒的窖池,感受车间里流淌的酒香,细品岁月洞藏的佳酿;他们来到龙泉湖,在玻璃吊桥上俯瞰山水诗画,在铺满金色落叶的环山大道吟诵古今名篇,在龙泉湖畔拈弓搭箭、品味三国文化……匠心独运的人文景观、韵味深长的白酒文化、灵动秀丽的湖光山色,逐渐走进作家、艺术家们的心房,碰撞出最美的诗篇。

“稻花香是一个充满了活力和创造的地方,文学创作也是如此,需要不断创造,用一种与时代相匹配的活力创造出好作品。”采风期间,知名诗人、《三峡文学》杂志社执行主编毛子感慨道。

(通讯员张丽 袁林   编辑谈金临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