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他们集体宣誓!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夷陵区人民法院结合“抓作风、强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专项整肃活动成果展示活动,积极参加宪法宣誓,开展法律咨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和宣传宪法活动,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

12月4日上午八点半,参加法律咨询活动的两名法官已在指定地点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待群众前来咨询。活动现场,法官认真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宪法知识,发放诉讼指南彩页,向有需要的群众讲解诉讼流程。同时,对部分咨询现场给予答复和引导。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当日下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夷陵区政法系统“抓作风、强队伍、创一流工作业绩”专项整肃活动成果展示在100余名政法干警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夷陵法院18名青年干警积极参加,展示了法院干警对宪法的敬畏和信仰。

活动中,夷陵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杨勇因在“迎大庆、保军运”专项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夷陵法院选送的纪实小品《流动的阳光》,重现一起赡养纠纷巡回审判场景,以细微之处展现夷陵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成果和司法为民的情怀,受到群众好评。

(通讯员黄璐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