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急救技巧 养成良好习惯 远离心源性猝死

目前心源性猝死已呈现年轻化趋势。心血管疾病、严重创伤等都会引起心脏、呼吸骤停,此时,让患者迅速恢复呼吸、心跳是抢救生命的关键。

“遇到心脏骤停的人,你知道如何进行紧急处理吗?”“不知道。”“不知道。”通过采访发现,很多人并不知道心肺复苏的方法。事实上,当一名心脏骤停患者被送到医院时,往往已经失去了被救治的机会,如果身边人在拨打120后,能够抓住最初的4---6分钟黄金时间,有效实施心肺复苏,将为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机会,挽救患者生命。

“做心肺复苏,最重要的就是心脏按压,首先把人放在平地上展开,以两乳之间的中线作为按压点,双手紧扣,双足跪立在旁,用肩部的力量进行按压,保证每分钟按压100次。”夷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卫平介绍说。

近几年,在猝死人群中,中青年所占比例逐年上升,中青年也已逐渐成为猝死的高危人群,而过度劳累是诱发年轻人猝死的重要因素。

李卫平提醒广大年轻人,要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如熬夜、抽烟、过度运动、情绪激动、高强度的工作,然后合理膳食,规律休息,适当运动,避免熬夜。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红 胡中雪 通讯员黄祖明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