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斗坪镇园艺村:修好通村路 搭起致富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最近,家住夷陵区三斗坪镇园艺村的村民们乐开了怀,家门口终于有了硬化水泥路,告别了不通公路的日子。

趁着天气晴好,园艺村不少村民自发来到新修的通村路上打扫清洁,你扫灰、我浇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园艺村虽然位于三斗坪镇,但是靠近高海拔的几个组一直没有通公路,以往村民出门都是泥泞小路。

“以前没有公路的时候,我家养猪都是请几十个人抬到那条小路上,我们上面七八十岁的人也蛮多,买点米都背不上来。”三斗坪镇园艺村三组村民刘明春感慨。

如今,通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已经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修建排水沟,预计在12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面对这条联通外界的公路,村民们充满着期待:“现在路修好了,还准备种花花草草,以后可以发展民宿和旅游。”“这条路是我们的致富路,我们要保护她、爱护她。”

据了解,这条路全长2.17公里,贯穿园艺村全境,于2018年8月份正式开工,总投资525万元。园艺村规划将在道路两侧发展高端民宿,通过民宿的发展引领村民增收致富。作为园艺村的产业发展之路,这条路不仅是村民的出行之路,更是村民的致富路。

三斗坪镇园艺村党支部书记刘晓华告诉记者,接下来这条路的两侧还要进行绿化和亮化,把公路两侧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用鲜花来打造一条发展之路,为今后的民宿产业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玉婷 通讯员周娣 孙竞容 编辑彭莉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