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上海交大为干部再 “充电”

夷陵区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生态环保研修班11月7日开班,该区50名生态环保领域党政干部参加培训。夷陵区副区长孙玉林出席开班仪式。

孙玉林要求,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提高思想认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增强抓生态环保的主责意识、主角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以绿色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学有所获,更多的学习上海的成熟经验,先进的理念和有效的做法,为建设强区主城、富美夷陵做出更多贡献。要珍惜本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储备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启发新思维。要学以致用,在充分吸收借鉴上海成功经验的同时,还要结合实际,凸显夷陵特色。特别是要将本次的培训和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思践悟,着力解决一批事关全局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工作的实践效果检验学习成果。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邹高炎作了交流发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方雲富致辞并为培训班授了班旗。

此次培训为期15天,将重点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和上海市生态农业发展、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治理及生活污水处理的先进经验,研究探讨夷陵区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名师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推动学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学思践悟,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商彬彬 高琦  编辑谈金临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