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藕神器”送到家 “添砖加瓦”奔小康

眼下正是莲藕收获季节,中国联通夷陵分公司工作人员为黄花镇牛坪村村民陈维东送来了一台“挖藕神器”,这让正在为20亩莲藕如何快速收获发愁的老陈喜笑颜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陈维东与中国联通夷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挖藕神器”。“挖藕神器”是由小型柴油机、水泵、消防水管组装成的一台高压水枪机,用于莲藕采收。安装完毕后,陈维东便在荷塘里一边摸索着,一边冲洗着藕田里的泥土。待摸到藕后,几经管内高压水的冲刷,便可以顺势将藕拉出来,采出一株藕前后不到一分钟。

“试了一下,比传统的手工挖藕方便多了、先进多了,挖藕的生产力会大大提高。因为以前用人工挖出来的藕上面泥巴太多,光清洗都有难度,现在挖起来不用洗,直接送到市场。有了这套设备,半个月就可以将藕挖完,收入将近4万多块钱左右。”陈维东满脸欣喜地说道。

陈维东是黄花镇牛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发展养殖业和莲藕种植,不仅顺利脱贫,还走上了产业奔小康的致富路。中国联通夷陵分公司作为他的结对帮扶单位,得知他在采摘莲藕过程中生产力不足后,便将价值2000余元的“挖藕神器”送到他的手中。

“今年估计可以收1万多斤,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单位联通公司已经答应全部收购,由衷感谢村里、驻村工作队和联通公司,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藕的销路问题解决了,加上自己积累下的的种植经验,陈维东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黄花镇牛坪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户328人,其中,中国联通夷陵分公司结对帮扶73户158人。

中国联通夷陵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花镇牛坪村第一书记陈长庆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在网络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扶贫方面加大对牛坪村的帮扶力度,为牛坪村的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玉婷 通讯员 秦欣然 崔贵  编辑谈金临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