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领导赴黄花镇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9月25日至26日,夷陵区领导邢光、刘红赴黄花镇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级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在黄花镇新坪村、晓峰河村、张家口村、中岭村、杨家河村,区委副书记邢光重点就村级主题教育、产业发展、债务化解、精准脱贫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建设团结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于建设高素质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村党支部书记是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领头人、实践者,作为班长要时时处处走在前头,把做一名好书记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为群众服务中提升自己、带出队伍、锤炼党性,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群众拥护的战斗堡垒。

在黄花镇香龙山村、上洋村、背马山村、杨家畈村、姜家畈村,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就党员干部寻初心、找差距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他要求镇村两级要选优配强村级干部,做好年轻队伍的选拔培养工作,持续为村基层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要加大村级治理和产业发展力度,全力提升带领群众推进村级产业发展的能力素质,不断运用新发展理念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要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积极借助微信、节假日集中学习等方式,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工作;要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在黄花镇杜家坪村、牛坪村、黄花场社区、军田坝村等4个村(社区),区公安局政委席再清详细了解了村级班子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班子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排查矛盾纠纷和重点信访问题,突出矛盾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9月26日,邢光、刘红组织召开黄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级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督办会。会上,黄花镇全体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结合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领域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邢光、刘红分别就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邢光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黄花镇全体班子成员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工作精神要再领会、学习研讨要再夯实、联系指导要再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抓紧、抓深、抓实、抓出高质量。他同时强调,当前正值国庆佳节关键时期,黄花镇上下要围绕战时工作要求,认真排查各村(社区)的矛盾纠纷和重点信访问题,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紧盯旅游景区、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好信访问题处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

黄花镇党委书记谭宏忠表示,黄花镇将强化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每天集中一小时带头研学,突出重点带头查改,按要求到联系单位带头指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领导小组各项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安排,各关键节点有部署,参与范围全覆盖;强化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又要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各分管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通讯员秦欣然  编辑谈金临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