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文明实践】冯家湾小学:生态我践行 争当小卫士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生活垃圾每年以一定的速度增长,进行垃圾分类,实行分类控制,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新趋势。近日,冯家湾小学在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生态文明集训营活动。

当天上午,冯家湾小学1500名学生和老师一起学习了 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以及科学处置。伴随着这样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冯家湾小学生态文明集训营也正式拉开序幕。开营启动仪式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回教室,进行上下楼梯的训练,同学们依照规定慢步轻声靠右行,在一遍又一遍的训练中,大家知道了文明有序上下楼梯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集训营将从集会、观影、进餐、如厕、着装、道路交通、上下楼梯、清洁整理、课堂习惯、基本礼仪等10个方面开展训练,并由学校组织的评委老师全面考察学生平日里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素养,最后进行综合打分。

“这次将评选10个生态文明示范班和50名生态文明示范学生,学校将以这次生态文明集训为契机,将文明校园的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富美夷陵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冯家湾小学副校长陈天东介绍说。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帆 特约记者吴宏福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