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村坪镇: “产业书记”“拉郎配” 共建共享助力乡村振兴

8月5日,樟村坪镇内企业宜昌明珠磷化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财政带领相关负责人来到该镇秦家坪村,实地参观中蜂养殖及红米种植基地,与秦家坪村两委班子就产业扶贫进行深入研讨,对高山冷水红米及中蜂养殖产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及意见。



据悉,吴财政是樟村坪镇秦家坪村新上任的“产业书记”,主要任务是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指导党建业务工作,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企地共建共享。像这样的“产业书记”樟村坪镇共有15个,通过近两年的“拉郎配”,覆盖每个村(社区)。



近年来,樟村坪镇积极探索企地党建共建新思路、新途径,打造“党建+企业+产业”发展模式。镇党委通过前期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召开征求意见会,在深入考察、充分酝酿、反复沟通后,拟定下发《任职“产业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选派优秀党组织负责人到村(社区)任职“产业书记”,助力村企在党员教育管理、矛盾化解、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建共享,全域推进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通讯员丁琼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