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于天】希望家园 为爱圆梦

7月12日,共青团夷陵区委联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9名志愿者,来到三斗坪镇园艺村儿童之家,开展“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在2019年“希望家园”开班第一课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向孩子们讲授了食品安全知识。大学生志愿者郑娜对记者说,希望小朋友们了解一下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不要吃垃圾食品,了解一下食品营养方面的知识,多吃健康食物。

紧接着,三斗坪镇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们宣讲了儿童水上安全知识,民警和小朋友现场互动演练,让小朋友亲自穿救生衣、戴救生圈和使用救生索,培育儿童防溺水意识。

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食·趣”DIY小课堂活动,志愿者提供食材,小朋友现场亲手制作了三明治。三斗坪镇中心小学学生高瑞希开心地对记者说:“今天有许多姐姐来到我们这儿,给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我们在儿童之家里玩得很开心,吃得也很开心。”

据了解,近年来,为响应团省委“希望家园”活动号召,每年暑假期间,共青团夷陵区委都会在全区组织开展“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中雪 通讯员杨欣 实习生杜怡瑶 编辑卢薇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