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夷调研黄柏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

7月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润涛来夷陵区调研黄柏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宜昌市、夷陵区领导刘学甫、孔福生 、田益群、王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心公园,查看了解了黄柏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近年来,夷陵区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实施生态治理攻坚,强力开展区域内长江岸线和长江一级支流黄柏河流域的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对岸线的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企业实行取缔和关停,取缔一处,生态修复一处,实行植绿复绿,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同时,夷陵区把建设长江三峡生态屏障坝区库首第一区置于美丽中国建设的大局之中,全面推进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夷陵实施,从立法、行政改革、资本市场、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公民意识六个层面推进生态治理攻坚,通过“治山还林、治水还清、治霾还蓝、治矿还绿”,筑牢三峡生态屏障。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让夷陵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岸更绿了、城更美了。

调研组对夷陵区黄柏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夷陵区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习雯雯 通讯员孔睿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