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湖北日”精彩落幕 三天接待游客近二十万人次

7月6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湖北日”活动落下帷幕。3天里,“湖北日”吸引了近20万人次中外游客,他们前往世园会湖北园、世园会中国馆湖北馆参观游览,并参与游园盖章打卡、湖北非遗展示等互动活动。

世园会湖北馆主打荆风楚韵,对节白蜡、银杏、七叶树、杜仲、国槐、红花玉兰、山楂等420多种园艺品种贯穿其中,游客白天欣赏秀丽的园林风景,夜晚感受梦幻光影森林。定居北京、祖籍钟祥的于女士6日专程来逛湖北园,看到园区门口的百年对节白蜡,她倍感亲切:“这是钟祥、京山等地的珍稀树种。”

在世园会“湖北日”,八方来客不仅感受到荆山楚水的自然之美,还领略到荆楚人文精彩。《洪湖水浪打浪》《龙船调》及来凤摆手舞等歌舞表演,让游客如痴如醉;蕲春艾灸疗法、通山木雕、面塑等非遗项目展示,尽显荆楚文化深厚底蕴。3天里,游客们与来自湖北的非遗大师们频频互动。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游园后评价,世园会“湖北日”活动丰富精彩,令他印象深刻。虽然此前多次去过武汉,但通过“湖北日”活动,他进一步感受到湖北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基先科同样为“湖北日”点赞。他表示,参观“绿色生活美丽湖北”图片展后,对湖北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他希望更多的俄罗斯人来参观湖北馆,了解湖北的绿色发展成就。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世园会湖北荆州日现场,益海嘉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与荆州签约9个项目,总金额达100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