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主教南华中学学子来访天问国际高中

2019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6月24日上午,来自香港天主教南华中学的46名师生到天问国际高中进行为期半天交流学习,两地学子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欢迎会上,天问国国际高中学生们带来的乐器合奏《青花瓷》,悠扬动听的音乐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抹清凉,京剧《梨花颂》向大家展示了国粹京剧的魅力,老师们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三峡大坝的选址、规划设计历程、工程特点以及功能,让香港学子们领略到了祖国壮丽的山河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果。天主教南华中学学生吴铭远说,这次来的目的是希望认识到中国内地一些文化,加深对三峡工程的认识。学生尚美君对记者说:“宜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环境很优美,然后这里的人很和善,这里学校给我的感觉就是比香港的学校大很多,这里的老师跟同学都多才多艺,他们表演了很多节目给我们。”

欢迎会结束后,香港学子分别体验了国学书法和折纸艺术。在国学沙龙室,同学们看见古色古香的笔墨纸砚,都按捺不住纷纷拿起毛笔挥洒笔墨,沉浸在书法的世界之中。

   这次交流活动也让天问学子了解到香港荟萃中西的教育和文化,天问国际高中将以此为契机,加深与香港高中学校的交流和合作,让同学们获得更多了解香港,了解世界的机会。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炎 通讯员江晓丽 编辑卢薇 责编高秉龙)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