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场监管所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农贸市场换新颜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菜篮子”工程的“最后一公里”,更是深化国家卫生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龙泉市场监管所从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日常监管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大对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信息公示不全、环境卫生“脏乱差”和“三防三戴”设施不全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农贸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一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向商户和菜农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氛围。二是规范经营、设施齐全。认真开展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督促经营户规范经营,严格落实“三防三戴”措施,做好门前“三包”,做到市场内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市场环境卫生良好。同时,积极督促农贸市场完成功能分区、农残检测等信息公示,实现量化分级评定,确保生熟食分区明确,经营户证照配备齐全,实现亮证经营。三是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由镇政府牵头,城管、市场监管、交警、环卫等职能部门多次联合执法,对农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龙泉监管所将继续积极探索并建立农贸市场长效管理体制,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安全。

(通讯员黄庆园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