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力亲为的“领头羊”

2019年4月以来,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同时迎接龙泉国家卫生镇复审,龙泉镇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区委、镇委安排部署,积极投身于创卫工作中,队员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日夜奋战在创卫一线,在这群可敬可爱的队员里,引人瞩目的是那个凡事亲力亲为、兢兢业业坚守一线的“领头羊”——周勇。

作为执法大队的大队长,周勇从不以领导自持,一有行动,他准是冲在第一个,烈日炎炎下带领大家拆除违规广告牌、清理野广告、清除乱堆乱放的垃圾……

他敢于碰真碰硬,迎难而上。由于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将一些老大难问题一次性解决,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甚至触碰了一些人的利益。记得那是对土门大桥沿线开展集中整治的一次行动,由于市容整治工作的重点长期都放在集镇区域,土门大桥沿线的“十乱”现象十分突出,长期以来商户们都习惯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也随处可见,路边堆放的垃圾更是恶臭可闻,面对这样的乱象,周勇眉头紧皱,一下车就风风火火的开始给大家分工,随后便主动上前去扯掉了路边已经损坏的横幅、野广告,队员们看到他认真的眼神,立马领会到了这是一场硬战,纷纷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当整治的队伍走到一处超市前正准备拆掉违建的广告牌,一名老者骂骂咧咧的冲出来,责怪执法队员们为什么要动他门前搭建的广告牌,周勇上前耐心的解释,说明此处不能搭建广告牌,这是违规行为,但是老者并不理解,反而看到有围观群众骂得更难听了,甚至在不明真相群众的助威下想要动起手来。就在这时,正在耐心给他解释的周勇一声令下“违建必须拆”,队员们闻声立马展开行动,老者嚣张的气焰在周队敢于动真碰硬的态度下软了下来,队员们成功拆除了违规搭建的广告牌。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来不为自己设限。白天带领大家在集镇、土宋路、宋家嘴进行市容整治,一天下来,高强度、不间歇的工作常常让下面的年轻队员累的没力气动弹一下,他却还是活力满满的计划着第二天的工作内容,连中午也不休息。一天的时间被他排的满满当当,下面的队员们常常笑称他是“工作狂”,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工作狂”有多久没有好好睡过觉了。为了怕错过人民群众的每一个举报电话,他多年来都坚持将单位的举报电话转接到他自己的私人手机上,夜深人静,只要接到群众举报,他总是立马组织队员们出发去现场,不管多晚都坚持解决问题。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的日日夜夜,他没有一刻放松过,今天组织这个行动,明天组织那个整治,带领执法大队奋战在一线拆除了108个广告牌,清理了1090条野广告、横幅,清除了乱堆乱放65处,规范了139处流动摊点、299处出店经营……他踏实肯干、兢兢业业,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队员们也不顾一切的投身于创卫工作中,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成绩单。

正是因为有周勇这样亲力亲为的“领头羊”带领大家奋战在创卫一线,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才有龙泉镇辖区环境不断美化、市容更加整洁的城镇新形象。(通讯员 罗琪   编辑 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