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

3月至5月,夷陵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以抗(抑)菌制剂为幌子,违法宣传治疗及预防疾病,欺诈误导消费者,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对全区360家医疗卫生机构、1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96家药店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全区无违规购进使用“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剂”及类似产品,无违法违规向患者或公众推荐该产品现象。检查中发现药店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大部分无索证意识,部分经营单位现场不能提供索证资料;在药店中发现外包装、说明书标注有疾病名称和疾病症状、存在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的不合格产品2种,卫生监督检查人员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

通过专项整治,使消毒产品经营者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强化了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规范了抗抑菌制剂等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保障了群众的健康权益。

(通讯员杜正华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