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试验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接地气”

5月20日,夷陵区东城试验区举办2019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暨工作部署会,村级财务代理单位、统管单位和使用试验区财政资金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会计(报账员)等共52人参加,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基础。

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精神,强化各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把预算绩效管理融入财政管理的全过程。

会议还对预算管理全过程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让大家成为预算绩效管理的行家里手,推进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络,促进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做到“四不”( 不要抱怨、不要嫌麻烦、不要偷工减料、不要弄虚作假) ;管理流程要到位,做到以制度管绩效;责任体系要到位,做到“三谁”(“谁用钱,谁编制”,“ 谁主管,谁审批”,“ 谁监督,谁审核”);上下联动要到位,确保改革落实落地,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的目标。(通讯员 刘圣梅   编辑 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