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里的大爱心 ——小溪塔三小新时代好队员爱心大集结

5月16日下午,夷陵区小溪塔三小积极响应2019年“童鞋奔跑·结彩中华”宜昌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开展以“跳蚤小市场,爱心大世界”为主题的爱心义卖义捐活动,将义卖所得款11226.3元通过宜昌市青少年宫活动办公室捐赠给山区贫困留守儿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

尽管夏雨阵阵,却丝毫不能减退同学们爱心捐助的热心。下午2点30分,学校义卖活动如期举行。各班以教室和走廊为阵地,开展义卖义买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学校俨然成了一片充满欢乐和爱心的海洋。

队员们在学校大队部的号召下,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文化用品、运动器械和自己的小发明、小制作等纷纷捐献出来,以中队、小队为单位集中义卖。

队员们集思广益,在义卖宣传上做足了功夫,还精心策划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队员们分工明确,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有的队员手举宣传海报或广告负责叫卖招揽生意,有的队员负责收钱找零,有的队员负责清点账目。

高年级的“商场”火爆感人,低年级的队员们在家长和辅导员老师的协助下也进行得有声有色,他们随时变化自己的身份,一会儿是“店员”,一会儿是“顾客”,忙得不亦乐乎,无不体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活力和风采。

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义买的行列,挑选同学们带来的物品,助力同学们。

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结束后,各中队陆续开展“手拉手”主题队会,进行爱心捐款活动,队员们将义卖所得款捐出,爱心在校园洋溢。

师生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关注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培养了同学们的语言沟通能力、产品推销能力,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通讯员 金钟霖 张晓宏  编辑 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