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干部参加全国人大履职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业务素质和依法履行职务的能力,强化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履职责任与担当,4月下旬,由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万桥带队,区人大办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25人赴全国人大北京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人大履职培训。

培训期间聆听了全国人大资深工作专家尹中卿、郑淑娜、郭林茂,中央党校教授田应奎,国防大学教授吕有生等知名学者、教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等专题授课。分课题系统辅导既有国际形势、宏观经济形势的深刻分析,又有对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的业务辅导。同时开展了分组讨论,畅谈履行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职责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人大工作视野,提升了业务素质,强化了依法履职能力,激励参训人员更好地履行代表职务。参训人员在履职培训期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吸收人大业务知识,强化新时代依法履职能力的实践思考;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风,珍惜难得的履职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参训人员表示,要把这次履职培训业务知识吸收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做表率,在招商引资上添动能,在广泛联系选民上当桥梁,在依法监督上代民言,为“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