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村坪:风雪路上的那些“天大”的暖心小事

(通讯员丁琼)3月13日,受倒春寒影响,樟村坪镇辖区内出现大雪天气,局部暴雪,道路、房屋、树木、电线等大面积积雪,导致10个行政村138个台区,4000余农户供电中断。镇内交通要道积雪太深,客运交通线路全部停运。

灾情发生后,樟村坪派出所、矿山救护队15人紧急出动,迎着风雪巡查在樟殷路全线,对沿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告知路况,提醒过往车辆做好防滑措施,并为陷入窘境的过往车辆提供各种道路援助,先后疏通100多辆过往车辆。期间更是迎着风雪徒手推车,历时近两个小时帮助滑入边沟的花车赶上结婚仪式。区磷管办、镇安办紧急下发通知,境内所有矿山企业矿石停运。镇交安办要求各村在各重点、危险路段放置警示牌,确保过往车辆行驶安全。镇公路办和昌磷公司道路养护部全员上阵,开着装载车沿着花果树积雪最深的路段开始铲雪,沿樟殷交通主干道撒放3吨多工业盐进行除冰,并为受灾严重的村送去工业盐8吨。各村两委班子和民兵队伍则自发上路,清扫道路积雪,并在重要路段撒放工业盐。樟村坪供电所组织50人的抢修队伍分成8个小组日夜奋战在各条损毁的输电线路上。镇党政办、宣传办和广电中心,借助双微平台、QQ群、应急广播、电视发布大雪寒潮预警和实时道路交通情况,提醒村民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冻措施。在所有同志的努力下,3月14日对外交通全线恢复通车,所有矿山企业矿山起运。3月15日,镇内所有通村客车恢复通行,8条输电线路抢通,3000户农户供电恢复。截至目前,樟村坪境内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大雪已过去两天,积雪在逐渐消融,点点绿色在逐渐显现,矿区的山在焕发勃勃生机,矿区的路已然车水马龙。过去的风雪,仍留下瑟瑟寒风,扑面而来。然而气温再低,矿区的百姓,感受到了风雪路上的点点滴滴的守护,心都是暖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