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鹊岭镇梅店村3万株纽荷尔为移民打造精品果园

3月25日,鸦鹊岭镇梅店村委会大院内,二十多个村民正忙个不停,剪树形的、装营养钵的、栽植的、装车的、浇水的......偌大的村委会大院变成了橙苗安家的“车间”,这些幼苗是该村在外地购进的3万株优质脐橙纽荷尔,目前暂时假植,一年后进入大田重植和高接换种。

梅店村在1999年至2000年,引进三峡坝库区移民110户、354人,在村柑桔场建立了移民安置小区。20年来,广大移民辛勤耕耘,为“能致富”增加了“原始积累”。

近年来,村委会根据移民丰富的种橙经验,多次到外地考察和成功试种,拟定将树龄老化、品质差的柑桔重植或高接换种,为移民打造致富的精品果园。

据梅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龙行军介绍,全村已争取移民后扶项目资金597万元,项目分二期完成。计划一期投资240万元,改造土壤、平整土地662.1亩,发展纽荷尔脐橙3万株。5年后,脐橙的收入将是柑桔收入的7倍,精品果园将为移民迈入全面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特约记者黄定虎   编辑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