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情风 留住真情刹住风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情消费水涨船高,宴请名目五花八门,村民们陷于“赶人情”“还人情”的恶性循环,精神与经济双重负担让众多家庭苦不堪言。为了抵制人情风、倡导文明新风,黄花镇多管齐下,强力推进人情风整治工作。

3月20日,夷陵区黄花镇姜家畈村的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围坐一堂,召开以“抵制人情风,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屋场会。3月22日,镇综治办组织召开晓峰片区新型乡村治理暨人情风整治工作推进会,到会的42位村民现场签订了《抵制人情风倡导文明新风》承诺书,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坚决抵制“人情风”陋习。

镇党委副书记姚斌指出,“抵制人情风”是一项民心工程,党员干部要带头、奖惩措施要有力、群众践行要自觉,多管齐下才能有效地遏制“人情风”。接下来,黄花镇将分4个片区强力推进人情风整治工作。姚斌要求全镇上下同心同力,形成抵制“人情风”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通讯员 崔贵 严强 编辑 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