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下乡 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3月22日,夷陵区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来到官庄村,为村民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将车驾管业务办理开展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上午8点半,在村委会的三楼会议室,民警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向村民详细讲解农村车辆无证、超员、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出行注意事项,并为村民们提供了驾管业务咨询。随后,民警组织开展了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二考试。

据了解,在农村,村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还是摩托车,但由于在驾驶过程中经常不按照交通规则骑行,因此产生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通过当天的培训活动,让两轮、三轮摩托车车主参加现场考试,考试合格后,为他们颁发驾驶证,从而解决村民无证驾驶的难题。村民们说,以前办驾照要到小溪塔车管所,要跑几天,今天交警大队到村里上门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办到驾照,太方便了。

据夷陵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君介绍,“流动车管所”将继续在多个乡镇开展便民服务,将办证服务搬到村民家门口,为广大村民提供最好、最便捷的办证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到驾驶证。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茜雯  通讯员江琴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