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好 爱心献夕阳

近日,枝江市问安福利院传来阵阵欢快的歌声,天问国际小学二年级学生和家长志愿者,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利院与老人们进行联欢,并送给老人们自己准备的贺卡、绘画、手工等小礼品。

活动现场孩子们整齐列队站在敬老院的院子里,声音洪亮、精神饱满的为爷爷奶奶表演合唱《生长吧》等文艺节目,春日阳光下的老人们心中洋溢着浓浓的暖意。节目表演完毕,孩子们边用小手捶着爷爷奶奶的后背边和爷爷奶奶拉起了家常,询问爷爷奶奶一天的作息、平日里的爱好等,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关心和问候乐得合不拢嘴。最后,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爷爷奶奶们认真看着手中的贺卡,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天问国际小学学生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学会了尊老爱幼,回家要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联欢活动是让孩子们在心里种下尊老敬老的种子,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德真正得以传承。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马炎 通讯员李梦菲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