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夷陵区举行燃气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3月14日,夷陵区举行2019年度燃气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在全国“两会”和全区机构改革特殊时期各单位的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处险技能,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水平和全区燃气行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夷陵区领导汪宏斌、赵学军现场指挥演练。



演练模拟中燃公司在原小溪塔三中院内拆迁现场的管网因施工导致埋地天然气管道破损漏气,现场弥漫大量天然气,施工人员随即向中燃公司报告,中燃公司派抢修人员先期到达现场设置警戒标识,疏散无关人员;事故现场因拆迁情况复杂,阀门无法及时关闭,随着时间的推移,泄漏量逐渐增大,发生爆燃,导致抢修人员1人因吸入天然气丧失基本活动能力,中燃公司按程序迅速上报,并启动公司应急预案,调动抢险预备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中燃公司在企业自救失败后,向区住建局(区燃气安全专委会办公室)请求启动区级响应,区住建局(区燃气安全专委会办公室)立即向区政府报告,启动区级应急响应,调度相关职能组和专家组赶赴现场支援施救,专家组现场拟订救援方案、各部门协同作战,明火被扑灭,管道阀门被成功关闭,伤员得到及时救治,管道被修复。经探测现场空气成分正常,无其他泄漏情况,现场事态得到完全控制,具备恢复供气条件,演练活动结束,整个演练活动持续约40分钟。




夷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宏斌在演练结束后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演练组织有力、突出实战,充分显示了全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展示了夷陵区在健全队伍、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协同作战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达到了锤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实战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同时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常演常练,百炼成钢,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的领导力和战斗力;要加强整合,通力合作,迅速适应应急管理体系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进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熊伟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