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3月8日,夷陵区实施机构改革后首家挂牌单位—夷陵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广播电视台正式挂牌成立。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为其揭牌并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光学参加调研。

王玺玮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夷陵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富美夷陵”的关键之年,还是“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项目建设年,区融媒体中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唱响主旋律,做好宣传报道;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融媒体新闻工作队伍;要加强多方资源整合,紧紧抓牢融合发展,在“融”字上下功夫,让全区数据资源都“跑起来”和用起来,同时积极对接“长江云”省级平台,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在角度、形式、语言、画面、内容等方面与时俱进,加快改革步伐。

王玺玮强调,区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人员务必围绕政治、立德、业务三个方面,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自觉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学识储备上做一个有深度的杂家,多出好的作品,为加快建设“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据了解,夷陵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将实现全区所有公共媒体资源全面融合,打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做好“新闻+政务+服务”大文章,不断提升夷陵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县域媒体服务力。目前,夷陵区融媒体中心已建成可视化协同指挥系统、汇聚系统和统一编辑系统,指挥大屏、电脑屏、手机屏三屏内容统一,打造了“1+5+3+X”的多元化传播矩阵,即以云上夷陵APP为龙头,通过“媒体+政务”“ 媒体+服务”,建成服务群众超级客户端;以中国夷陵网、广播电台、电视台、“夷陵发布”“我的夷陵”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自主渠道和成熟平台,保证媒体基本覆盖面;连接新华社现场云、人民日报党媒信息平台和长江云合作体等全国全省新媒体平台,提升外宣能力;以头条号、抖音号、企鹅号等重点社会平台,双微矩阵、云上夷陵订阅号和200个专业媒体社群、区级微博微信矩阵为依托,加大优质融媒内容的二次传播和扩散,放大媒体影响力。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谭明龙 毕仁科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