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民生关切 冒雪抢通道路 萧氏集团外购专业设备安全运抵邓村

2月19日,一辆装载机艰难行驶在省道206线路夷陵区邓村段上,一斗一斗的白雪被铲至路边,一条硬化道路逐渐显现眼前。

2月17日晚,大雪悄然而至,海拔800米的邓村乡一夜白雪皑皑,主干道上厚厚的积雪,车辆即使安装防滑链条也难以通行。省道206线路84KM处,海拔高又常年背阴,正月初四以来的两轮降雪一直没有融化,而这正是萧氏集团王家垭现代化茶叶加工厂所在地。

正值新春佳节,董事长肖勇犯了难,全球首家茶叶“无人工厂”投产在即,眼下正是安装调试设备的“黄金时刻”,从日本订购的专业设备却无法运至邓村,40多个集装箱已在港口等待多日。

无奈之下,肖勇拨通了邓村乡党委书记帅永洲的电话,提出了企业目前面临的难处。帅永洲当即表示,马上协调安排,尽快打通一条“绿色通道”,保障长达17.5米的集装箱货车安全抵达邓村,确保工厂顺利投产。

18日,一辆装载机上路,对弯道、坡度较大等路段进行铲雪作业。因为雪路铲雪难度大,经验丰富的司机李俊丝毫不敢放松。室外温度极低,工作的路段气温低至零下10℃,在狭小的操作间里,李俊双耳冻得通红。

为了尽快打通要道,恢复通行,两天来,李俊疏通了近15公里左右的道路。同时,城管应急队不间断地进行撒盐融雪作业,25公里道路上撒下了5吨盐,17个村劝导员上路执勤,5位路长每天交叉值守,道路养护人员及时清除路障。

持续低温冰冻天气也给邓村的供水供电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各条战线齐心奋战,80人的队伍坚持在室外抢修受损的电路和水管及通讯网络,共修复断杆30根、断线100余处,恢复通电3000户,修复冻裂管道17处、恢复集镇供水70%。

经过多部门的协调配合,省道206线路恢复正常通行,萧氏集团从日本订购的专业设备也于24日安全运抵邓村,紧锣密鼓进行安装调试,“无人工厂”即将投产。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胡中雪 通讯员袁浩淳 叶明莉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