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元宵佳节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弘扬民族文化,2月19日上午,兴安社区“心安365”志愿队组织辖区内留守儿童开展“欢度元宵节 2019共追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辖区内留守儿童、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组织观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宣传片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跟他们聊生活,聊学习,鼓励他们开动脑筋,猜灯谜得奖品,还品尝了各种味道的汤圆,美味的汤圆甜在嘴里,更乐在孩子们心中,现场气氛轻松热闹,其乐融融。志愿者们最后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文具等小礼物,祝愿他们2019年追梦前行,学业进步。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个元宵节过得非常有意义,他们不仅感受到了节日温暖欢乐的氛围,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社区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会多参与此类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通讯员郑俊 编辑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