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溪:民俗表演秀绝活 红红火火闹元宵

“十五到,闹元宵”。近日,在乐天溪镇兆吉坪村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表演闹元宵活动,50余人的传统文化演出队为村民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天下午三点,乐天溪镇兆吉坪村锣鼓铿锵、喝彩声起,两男两女在广场中央载歌载舞,吟唱着民俗小调;五人组成的采莲船队幽默搞笑、妙趣横生;扮演土地公公的老人牵着舞狮惊艳亮相,舞狮翻腾跳跃、就地翻滚,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充满激情的民俗表演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在现场找到了儿时过年的感觉和味道,年轻人对传统文化要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

湖北三峡一带民间花鼓戏流传已久,一般在每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举行,村里男女老少都积极参加这一喜庆活动。打锣鼓、玩花灯、划采莲船、舞狮子、栳花灯、打九子鞭等,一般由三四十人组成,是三峡地区特有的一种载歌载舞、无其他伴奏的乡土戏曲文化。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张玉婷 杨帆 通讯员杨龙 汤平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