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普百路环境整治 助力环百里荒示范带建设

近日,记者在普百路沿线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抓紧种植桂花树,公路沿线、村民屋场前不少桂花树都已固定并种植完成。

家住普溪河村三组的黄明金,自家屋场前的桂花树就是这次集中栽种的,栽树以后他家周围的环境得到绿化美化,黄老一家都非常高兴,他说空气焕然一新了,一年四季空气都很好,老百姓都愿意栽,都支持。

除此之外,在不少村民房屋墙面,富有分乡特色的白山羊、夷陵黄牛、石屋、百里荒等山墙画随处可见,普百路沿线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普百路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初显。

分乡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所副所长曾庆华介绍,计划植树500株,再就是新建公厕两处,还有目前正在实施的山墙画11幅,整个计划投资大概330万到350万,计划年后3月份全部实施改造完毕。

普百路沿线共有普溪河、高场、百里荒、天坑等行政村,房屋集中、人口密集大,环境杂乱现象突出。普百路作为环百里荒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交通道路,分乡镇从2018年10月份开始,多次组织开展普百路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沿线乱搭乱建、野广告、垃圾乱倒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普百路沿线共拆除违法建设550平米,种植桂花树120棵,清除野广告34处,清理垃圾82处,旅游综合环境不断优化,为打造“生态净土、农旅分乡”、加速推进环百里荒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王雪娇 毕仁科 通讯员秦一琛 秦瑶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