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紧握一双手 帮扶撑起一片天

近日,记者在雾渡河镇清江坪村易地搬迁点,看到的是搬迁户忙碌的身影,技术人员站在猕猴桃树前,正在为搬迁户讲解猕猴桃冬季养护。据了解,雾渡河镇为了让易地搬迁户“搬得来、住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为清江坪集中安置点配套了近10亩猕猴桃园,委托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管理和维护,并提供田间管理和技术支持,预计丰产期可带来收入约25万元。

在扶贫工作中,雾渡河镇形成扶贫干部引路、贫困户自身发展的合力,相互促进,攻坚克难。扶贫干部在送政策、项目、资金,扶持产业上下功夫,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做好扶贫计划,紧握贫困户的手发展产业、共谋出路。结合“桃源小镇”建设,全镇累计发展猕猴桃700亩,发展木瓜近300亩,改造标准茶园4000亩,发展精品粮油产业300亩。发展生态清远鸡2万只,发放生态黑猪50余头。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目前,雾渡河镇已经高标准完成122户249人易地扶贫搬迁目标。所有搬迁点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视、通通信,并配套菜园地、当家田、柴火山、猪栏圈(或杂屋)。所有非搬迁户户户有帮扶干部牵手,家家有脱贫计划,人人能享受政策支持。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金晓燕 通讯员王强 编辑赵茜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