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建设管理现场会学习推介夷陵区墩子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先进经验

11月6-7日,全省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建设管理现场会在宜昌市召开,夷陵区墩子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被作为“宜昌精品、湖北示范”在会上宣传推介。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夷陵区墩子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夷陵区按照“水保引领、项目整合、资金捆绑、集中治理”的工作思路,结合水保项目建设内容,紧扣清洁小流域设置标准,将墩子河小流域改造定位为城镇休闲型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2800万元,分两期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夷陵区整合农发、环保、农业等部门项目资金,综合实施了农业面源污染及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河道环境整治、水土流失防治、水资源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形成了从山顶到坡面、从坡面到沟道、从上游到下游的全流域、多方位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护体系。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实现了墩子河小流域“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出口水质持续达标的治理目标。

(记者付文静 通讯员陈丘平 段万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