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鹊岭镇“厕所革命”工作稳步推进

8月27日,记者在鸦鹊岭镇海云村二组看到,村民刘义平家里的卫生间正在进行地面硬化,“厕所革命”项目的到来让他家里的如厕环境大为改观。

  “这个厕所原来是天穿地漏,现在搞得好舒服好整洁好卫生,不存在环境上的污染和蚊虫乱飞现象了。”刘义平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海云村是鸦鹊岭镇农户厕所改造试点村,全村共有450户改建任务,目前已经完成了270户。

鸦鹊岭镇海云村党支部书记代波介绍,厕所革命的改建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改旱厕,第二种是建一体式的化粪池,第三种是把厕所与原来农户修建的沼气或者一体化三格式化粪池连接。

自全区启动“厕所革命”工作后,鸦鹊岭镇积极响应,确定“厕所革命”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此项工作。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建改厕所428户,预计11月份可完成本年度全部建设任务。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汪鹏 王雪娇 特约记者黄定虎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