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斗坪:小厕所大民生 让生活更有“温度”

农村的旱厕不仅环境令人难以接受,其卫生条件也影响人们的健康。三斗坪镇积极推进“厕所革命”,让农村厕所一改旱厕脏乱差的缺点,让群众“方便”时更方便。

近日,记者在三斗坪镇石板村二组张继刚家中看到,经过改造后的厕所明亮干净,便池、水管一应俱全,内墙和地上都贴满了清新平整的瓷砖。房屋后的传统粪池也被改造成了三格化粪池,这样的三格化粪池通过层层过滤,将寄生虫、病菌等有害物质沉淀过滤掉,净化后的粪水含有优质有机肥,曾经臭气熏天的粪水变身“黄金”肥料。

而在中堡村五组,村民望开菊一家正在进行危房改造,她按照要求修建了室内卫生间与室外的三格化粪池,憧憬着住进新家的美好,望开菊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

除了农户旱厕改造,三斗坪镇的公共厕所改造也在同步推进,5月份开始进行试点改造,截止7月底,已完成了14户农户旱厕改造,1所公共厕所改造。全镇力争在9月30日以前完成今年412座改造任务。

(记者杨帆 胡中雪 张玉婷 实习生李娜 通讯员周娣)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