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赴沪与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座谈 携手推进三峡翻坝转运体系建设

7月24日,市委书记周霁赴上海洋山港考察,并与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座谈,深度对接合作事宜。双方表示,将从港口功能、物流、运营一体化入手,携手推进三峡翻坝转运体系建设,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贡献。

来到洋山港,登临中控塔,凭海远眺洋山港四期,海天相接处往来不息的万吨远洋货轮,岸边伸出巨臂高效吊卸集装箱的桥吊,还有那不停在密布着集装箱的堆场中精准吊卸的门吊,构筑出一副繁忙的海港图景。得知该港全港仅需9人,已成为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周霁对此表示赞赏。他嘱咐随行考察的相关负责同志,要积极学习借鉴洋山港管理运营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谋划推进宜昌港口码头建设,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推进大物流产业发展。

在座谈会上,周霁重点介绍了宜昌航运事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宜昌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岸线资源,狠抓非法码头和无序码头综合整治,加快港口资源整合,助力解决长江经济带发展“通”的问题。希望上港集团将宜昌作为产业布局的重要区域,加大同宜昌的合作力度,携手推进三峡翻坝转运体系建设,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戌源对周霁一行赴沪考察表示欢迎,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长江战略是上港集团的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深度参与宜昌港发展,谋划推进三峡翻坝转运体系建设,是上港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服务长江流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加快落实上港集团长江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从港口功能、物流、经营一体化入手,加快将合作意向变成实实在在的合作方案,让上海港与宜昌港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相互促进、共同繁荣。

市领导刘建新、张鹏,市三峡坝区工委党委书记罗毅,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参加座谈。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