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评估组评估夷陵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

7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胡宗山带领湖北省评估组评估夷陵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夷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万犁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红陪同参加评估。

评估组观看了专题片《善治与创新》,听取了夷陵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和龙泉镇雷家畈村详细了解各地综合治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近年来,夷陵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紧紧围绕“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结构、提升‘五化’治理水平”主题,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服务居民需求为主线,探索完善“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群众需求单元”的社区治理结构,建立“干部+能人+群众”的能人引领社区治理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内容多样化、服务供给精准化、服务管理智能化、服务运行高效化的“五化”治理水平,努力实现群众的自我需求,切实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评估组对夷陵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夷陵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相关配套制度的跟进落实,从现有基础和现实问题出发,精准施策,满足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切实将实验成果惠及于民。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周游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