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 乡村促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作为夷陵区乡村振兴试点村,黄花镇上洋村的党员干部们亮身份、树红旗,凝聚起一股强大干劲。

今年5月,黄花镇上洋村为每个党员家庭张贴“党员示范户”标识标牌,亮明党员身份。67岁的程长清,已有42年党龄,在他漫长的党员生涯中,这还是头一回。“把这个身份亮明了,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走到哪里就要像一面旗帜,在群众中间起到一定的模范作用。”程长清这么说,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村里发展旅游业,动员党员干部开办农家乐,程长清是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在他的带头下,几年时间,村里农家乐红红火火,目前已发展到69家,乡村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程长清等党员还在村两委班子引领下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目前规模已有200余亩,带领周边70几家农户进行绿色有机蔬菜种植。

三峡奇潭是上洋村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2016年开始营业。在建设、运营过程中,村里党员干部齐上阵,协调土地流转、保障施工进度、维护营运秩序,创造了旅游景区规范化建设的“上洋速度”。如今,三峡奇潭旅游区已成为游客休闲度假旅游好去处,去年接待游客量达11万人次。

三峡奇潭旅游区董事长秦姜艳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党员陈庭会。陈庭会原来是三峡奇潭的内部员工,因表现突出,被镇里选为黄花场社区、上洋村片区路长。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仍牺牲休息时间,帮忙维护景区秩序。“本来这个景区也才开业没几年,管理人员也不充足,所以抽点休息时间来帮他们,还是想让游客都玩得开心,景区安全有序。”陈庭会笑言。

而正是受陈庭会和村里一批先进党员影响,秦姜艳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希望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并以党员身份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据了解,上洋村共有96名党员,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争当群众工作服务员、精准脱贫攻坚员、村级事务信息员、美丽乡村保洁员。近年来,上洋村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先后荣获省级、市级卫生村、生态村称号。

“我们要求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走在群众前头,凝聚起支部战斗力。党员亮身份,就是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也起到群众监督的作用。”上洋村党支部书记杨治青告诉记者。(以上图片为视频截图)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杨宏音 刘望舒 通讯员:张秦炜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