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仁和调研下堡坪乡“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

5月15日,夷陵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到下堡坪乡调研“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堡坪乡磨坪村,易仁和在详细了解了下堡坪乡“厕所革命”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湖北省也制定了“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充分说明“厕所革命”看似只是方便人民群众的小事,实为美化环境、造福百姓的民生大事。

易仁和要求,要高度重视“厕所革命”这项工作,早日纳入议事日程,加快研究推进,确保这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改革方向,做到总体情况心中有数,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二是坚持质量标准,既要坚持卫生、排放、利用标准,又要兼顾规模、安全、配套标准,确保质量;三是要坚持农民主体,强化宣传教育、政策引导,让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厕所革命”的主要力量;四是要坚持政策引导,根据中央、省级政策要求,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改厕;五是要坚持分类施策,按照东部和西部,有产业和无产业,集中居住和分散居住,土屋和楼房,室内和室外等分类研究,科学规划,不搞一刀切;六是要坚持严格考核,不能重形式图简单,要注重实际,强化责任,以严考核保障高质量。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熊伟 通讯员:李大刚)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