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3月27日,夷陵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要求区委各巡察组及被巡察党组织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作风推进区委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成“强区主城 富美夷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邦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我区的巡察工作早在2015年就在全省县市区中率先开始试点、先行先试,两年时间实现了乡镇巡察全覆盖,取得了较好效果,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去年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制度意见出台后,夷陵区就由试点探索转为规定动作、规范推进,区委巡察工作的体制机制全面理顺,机构和人员配备到位,《五年巡察规划》也编制出台,按照“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去年夷陵区组织开展了两轮巡察,共巡察16家区直部门及其所属二级单位,累计发现问题260个、问题线索49条,有力发挥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要求,要牢记巡视巡察方针、重点和任务,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突出“六个围绕”,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者之间的关系;坚守价值取向,努力增强巡察工作的整改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同时,要紧扣巡察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做到严明工作纪律、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加强协同联动、强化整改,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巡视利剑》专题片。

据了解,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将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展开,区委四个巡察组共巡察区卫计局、区红十字会、区食药监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5家区直单位及其所属二级单位和樟村坪、雾渡河、邓村3个乡镇及所辖犁耳坪、交战垭、江坪3个重点行政村。

(夷陵广电全媒体记者:谭明龙 毕仁科 编辑:卢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