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风景美如画 秋色菊韵醉游人

(记者朱家梅)古镇菊展遇暖阳,百花怒放艳无双;游人闻香蜂拥至,菊韵酒城美名扬。宜昌市第32届菊花展展出近半月,曾经的花骨朵已全部盛开,吸引了更多的游人前来游玩赏菊。

近几天,在古镇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格外多了孩童的身影。在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孩子们面对满眼花香,无不兴高采烈,撒了欢儿地扑向花海,这闻闻,那嗅嗅,有的忍不住还要再摸一摸,吓得旁边的爸爸妈妈忙不迭地惊呼:“只能看不能碰哦!”听到大人的提醒,孩子连忙缩回了手,吐了吐舌头,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容。

在古镇规划馆前的广场上,一个老奶奶正模仿打太极的菊花扎景拍照,花甲的年纪,憨态可掬的动作惹来游客纷纷围观。

人人都是摄影师。一个小姑娘拿着手机,旁若无人、专心致志地给菊花拍特写;还有一名老奶奶正手捧相机,聚焦眼前的菊花摁下快门,记录下菊花的婀娜姿态和盛世美颜。

“我吹出来两个,你才一个,我赢啦!不服?我们再来一次。”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正在比赛吹玩具,小男孩小脸憋得通红,鼓起腮帮子,一边吹还一边跳得欢,自带喜感的表演让身边的家长笑声一片。

在风车菊展旁,一对双胞胎每人拿一个棉花糖,面对着妈妈的镜头,举手抬腿,动作都是出奇地一致,果然是心有灵犀哦。

还有一对小小双胞胎,坐着一样的婴儿小推车,穿着一样的衣服和鞋子,可爱的小模样,走到哪里都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妹妹你看,这是小雏菊,白色的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是不是很漂亮?”在一个街角的菊花组景旁,一个小姑娘正在教幼小的妹妹如何赏菊,认真的样子煞是好看。

“宝贝,看这里,看这里!”一位年轻的妈妈拿着手机,打着响指,不停地招呼爸爸怀里的小宝贝,希望引起宝贝的注意,好拍到一张宝贝看镜头的照片。无奈小宝贝被远处的美景吸引,一点也不配合。但这幅和谐的亲子图,谁说不是最美的画面?

阳光正好,花开正艳。如画的古镇,怒放的菊花,绽放的笑脸,组成了“山水酒城、田园龙泉”秋日里最美的画面。如果你还没来,快约吧,来这里领略最美的秋景,观赏最美的菊花,愉悦最美的心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